2009的農曆年前夕,公司為了體恤大家年前的瘋狂打拼,破天荒的放了所謂的年假,
只不過我不能選年後,只好強迫休年前。

難得有這種非假日的假期,當然要趁機出去走走,只不過這假放得突然,也沒有機會
規劃行程,乾脆選擇較近的宜蘭礁溪,上網隨便訂個旅館,直接就衝溫泉啦!!!

 20090122_066.jpg


雖然說是年假,不過因為案子有同事在求救,只好多留了一晚,隔天支援到了下午一
點把問題解決以後,到微風隨便吃了點東西,大約快2點才開始我們短短的假期。
詳見... [食記]台北‧微風廣場‧印度風咖哩

(話說當天加班到凌晨1點...快凌晨2點才找到旅館,還要自行吸收一晚快2k的旅館費...囧
好吧..至少省到了去微風吃東西的停車費...XD)

 

 

 

以上為有一點點怨念 + 以下才是正文的分隔線 -_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總算開始了我們的小旅行,自從雪隧開通,理論上台北宜蘭應該距離不遠,只是在某路痴的
帶領之下,居然可以從台北開了2小時才到礁溪,果然不負路痴之名。 -_-

20090122_001.jpg 
放假還要工作啊啊啊.....
20090122_002.jpg 
今天剛好有電視台來採訪...採訪啥我也不知.....
20090122_003.jpg
開了很久才到這裡的路痴.......
20090122_004.jpg
還開到快沒油了.......-_-
20090122_005.jpg
隧道啊...
20090122_006.jpg
第一次走雪山隧道....感覺蠻新奇的.......
20090122_007.jpg 
其實就只是個隧道....XD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雪隧有全頻廣播....就是不管你收音機切哪一台都會變成他們的廣播
20090122_008.jpg
礁溪我來啦~
20090122_009.jpg
放假要開始啦~啦啦啦~
20090122_010.jpg
本來以為...超爽的~閃過一個收費站勒......
20090122_011.jpg
結果還是要收.......orz
20090122_012.jpg
乖乖的交出40元.......orz
20090122_013.jpg
下交流道後走一小段就到旅館啦...........

 

 



我們在沒時間作功課的情況下,就是從PC Home上面訂了「和風溫泉會館 礁溪館」$3980的
套裝(含早餐 + 午餐或晚餐),其實非常害怕踩到地雷,而讓難得的假期毀了...

不過到現場出乎意料的還不錯(sorry...這年頭地雷太多了),雖然旅館的規模感覺不大,但
是房間的裝潢、設備等等都還算不錯,洗溫泉當然最重要的是浴室啦,雖然感覺有點金變態
....但是還不錯...XD

詳見...  [遊記]宜蘭‧礁溪‧和風溫泉會館

 
那麼貴的房間當然要把握時間,趕快先衝去泡溫泉,溫泉水是無色透明的,至於成份功效我也不
太清楚,反正就泡唄。泡完之後的感覺....「毫無反應...就只是個溫泉」。
(認真一下...關於溫泉的成份介紹wiki有... http://ppt.cc/P6ws)


題外話...因為我們倆都是害羞又龜毛的人,以致於我們去了那麼多溫泉...卻從來沒用過大眾池...
所以基本上旅館送的泡湯券等於都浪費掉了.....orz

 20090122_020.jpg
房間還不賴...
20090122_042.jpg 
 洗啊洗....
20090122_049.jpg
純淨無色的溫泉水......

 









泡完溫泉就趕快來去吃晚餐了,晚餐就決定吃旅館送的餐券。因為怕人多,旅館也建議早點去吃,
所以大約5點多我們就去吃晚餐了。(真是有夠早的)

餐廳並不在旅館裡,而是要往市區的方向走一小段路,實際上應該要說,我們住的礁溪館似乎是新
館,而用餐的地方是在舊館...有餐廳+大眾池等等設施...

餐券送的套餐沒得選擇,就只有一種,不清楚這算是什麼料理(懷石料理?),總之是一道一道上菜的
方式,雖然餐廳的環境跟服務生給人的感覺有點囧...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~

又要詳見... [食記]宜蘭‧礁溪‧和風溫泉會館 - 懷鄉料理

20090122_052.jpg
附送的4種券...只有用到右邊2張.......
20090122_053.jpg 
就決定把餐券用在晚餐啦....















呼...吃飽飯當然就是要散步啦...因為我們也沒做功課,所以就真的到處亂走了...走著走著到了一個
人還不少的地方,後來才知道這裡就是所謂的「湯圍溝溫泉公園」。

雖然已經晚上了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此一邊腳泡著溫泉水一邊閒聊,入口處也有coffee shop,感覺
這裡是個很悠閒的地方啊。

夜晚昏黃的燈光加上古意的建築,泉水散發的溫熱蒸氣,構築了一幅不錯的景緻。往公園後頭走,居然還有
所謂的公共澡堂,看起來....嗯....因為感覺裡面可能充滿了大叔,就不進去參觀...XD

20090122_054.jpg 
公共泡腳池...
20090122_067.jpg 
晚上游客還不少...
20090122_068.jpg  
如果來杯咖啡也不錯...
20090122_055.jpg

 
20090122_057.jpg


20090122_058.jpg
 
燈籠......
20090122_066.jpg
做的還蠻漂亮的

20090122_064.jpg
 
蜘蛛網也織得很漂亮........XD
20090122_056.jpg
聽說礁溪拿鏟子挖地就會噴出溫泉......XD
20090122_059.jpg
往後走還有歷史介紹........ (其實還有阿伯在睡覺~_~)
20090122_060.jpg
 
連廁所也有裝潢...o_o
20090122_065.jpg
 
公園其實不大...一下就走完了......
20090122_062.jpg
後面別有一番天地......
20090122_063.jpg
公共浴室.....女賓止步.....大叔魂啊.....囧










說真的,夜晚的礁溪還真的...不知道能逛啥的...我們順著火車站的方向行走,大約繞了一下,走馬看花
,就慢慢的散步回到旅館了...

比較特別的東西應該是,在路邊看到了花生捲冰淇淋,既然都寫是宜蘭名產了(好吧...其實全台夜市都有)
,所以還特地繞了2次才去買了它帶回旅館。

老樣子....詳見...[食記]宜蘭‧礁溪‧花生捲加冰淇淋


20090122_071.jpg
市區街景.....
 20090122_070.jpg 
街貓這種東西到處都有啊.......(還蠻可愛的)
20090122_069.jpg
看來他要準備去check in了....(誤)
20090122_072.jpg 
台灣到處都會有的大拍賣....
20090122_073.jpg
土產店......
20090122_074.jpg
火車站前..........
20090122_075.jpg
別家旅館...看起來也還ok........
20090122_f_51.jpg 
路邊在賣的花生捲冰淇淋
20090122_076.jpg 
哼哼~礁溪一樣可以喝到85度c.....
20090122_077.jpg
回到旅館啦....
20090122_086.jpg
第一天也差不多結束啦.......囧

 



DAY 1 總結就是...工作,吃,開車,洗溫泉,吃,吃,洗溫泉,吃...

謎之音:怎麼整篇寫吃的比寫玩的還要多.....=_=


好啦....第2天待續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

懶得寫進食記的神秘宵夜......
20090122_093.jpg
每次去住旅館都一定要吃泡麵.....囧
20090122_094.jpg 
哇哈哈哈哈.......
20090122_095.jpg
肥死不可........
20090122_096.jpg
等等等等....
20090122_097.jpg
哇哈哈哈....開桌啦.......
20090122_098.jpg
精華......
20090122_099.jpg
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..........XD

創作者介紹

KCborz

kcbor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cofe007
  • 好羨慕可以泡溫泉啊~~大大圓型的浴缸真誘人...

    可以去投稿換住宿券耶~~我從沒記錄過泡湯的文章所以沒得參加...含恨啊~~
  • 啥米?? 可以換住宿卷??? @_@

    kcborz 於 2009/10/02 19:5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